【RPS】Song For A Friend-1(ChrisxSeb)

对的就是我之前说的那首歌……

我用它开了个脑洞……

啊小学生文笔不要嫌弃窝QWQ窝很努力不OOC了啦……

文里的384或许会有点少女,因为作者是个无药可救的少女【被踹


1.

 

#

他偷偷地斜着眼睛看了看身边的Chris。他不知道Chris是睡着了还是怎样,这个男人低垂着眼帘,歪着身子陷在沙发里,外套被随意地搭在腿上,一动不动。酒吧的灯光打在Chris脸上,在他的眉眼间跳动流连。

Chris跟Anthony他们玩得太疯,喝了太多酒。Sebastian皱起眉头吸了吸鼻子,想起了方才Chris等人在包厢里和摄制组的女孩儿们耍酒疯的光景。

Chris现在是空窗期,跟女孩子们有过分的亲密接触也是可以理解的事。

晃了晃手中的饮料瓶,Sebastian才发现瓶子已经空了,他轻轻站起身,在黑暗中向门口摸索着,忽然有一只手拍上他的肩膀,吓得他差点把空瓶子直接扔出去。

“打算逃跑吗?”

是Scarlett。

“我记得你应该是挺喜欢唱K的才对,”Sebastian回过头,隐约看见女人在对他挤眼睛。“等会儿就轮到Chris了,不留下来欣赏美国队长的歌喉?”

包厢里还是闹哄哄的,有人跳舞,有人唱歌,有人喝酒聊天。Sebastian往Chris的方向望去,男人依然是垂着头安稳的坐着——或者说,半躺着。“啊,我不觉得待会儿Chris能起来唱歌。”他把空瓶子举到Scarlett面前,“然后……我不是要逃跑,只是去要杯饮料。”

女人没有接他的话,双手环抱在胸前,略微昂起头看着他逃避的表情和无处安放的视线,最终扯起嘴角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“Song for a friend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那首歌的名字,就叫Song for a friend。”Scarlett仍在微笑,但闭上了眼睛,“你去要饮料吧,顺便也帮我带一杯。”

#

他跟Chris最多只能算认识。是的,只是认识。

即使是合作了两部电影,他和Chris见面时的话总是固定的那么几句,通常的寒暄和问候,除此之外再无其他。

Sebastian在和Chris合作前就对他有过一定程度的了解。毕竟Chris在扮演美国队长之前就与漫威合作过,演过神奇四侠里的霹雳火,就算不是一线,名气也是比Sebastian要大得多,见过的排场自然比他多。每每当Sebastian站在Chris身边的时候,哪怕是除去了身材方面的因素,他也总是在仰视着Chris。因为这个男人可以自如地面对记者们的提问,因为这个男人可以自如的面对闪烁的镜头,末了,他还能冲所有人摆出一个职业性的,迷人的微笑。

多么完美,而这正是Sebastian心里所期望的自己能成为的样子。

他把瓶子准确无误地投进包厢门口的垃圾桶里,从胸腔里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接着用手抹了抹脸。

你在想些什么不切实际的东西啊,Sebastian。

你俩并不熟。

#

后来据Anthony所说,Chris那天晚上真的是喝得太醉了,“像一滩烂泥一样。你提前溜号真是个正确的选择,天知道Chris这家伙那么沉。”

Sebastian抬起头,无意间对上Scarlett质问的脸庞,又心虚地低下头去。

他到底还是“逃跑”了。当他反应过来时,Sebastian发现自己已经鬼使神差的走到了酒吧的门口。侍应生很有礼貌地问他是否需要帮助,“您是跟那些先生一起的吧。”他看了一会儿侍应生整洁的领口,呆呆地回答说他需要一辆出租车,他想要回家。

而侍应生倒也真的帮他叫了出租车,他也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走掉了。

仿佛是经过了深思熟虑,Scarlett用试探性的口吻问Sebastian道:“Sebastian,你是不是觉得我们……昨天晚上冷落了你?”

“哈?哦天哪……不是……我……你知道的……只是……大概……呃,我觉得有点累,和,吵?”他拼命地想找个合理的借口,“……我只是很想休息。”

女人露出那晚的笑容,这让Sebastian有一点迷惑,“我在ins上看你那些朋友发的照片,你在照片里看起来很活泼啊。”

呃。

Sebastian这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“啊那是因为……都是些很熟的朋友嘛,也就比较放得开。”

短暂的沉默,Scarlett笑着摇摇头,走到Sebastian面前,伸出手握住Sebastian紧张的绷在身体两侧的手臂,又松开,拍了拍。

“别总是那么紧张,”女人稍带嘶哑的嗓音低沉下来别有一番滋味,“总有一天会熟的,我向你保证。”

他不明白Scarlett在向他保证什么,却也机械的点了点头,“喔。”

Scarlett放开Sebastian,向后退了一小步,眼神里透露出一股担忧。她向下扯扯嘴角,“Sebs,答应我,”

“嗯?”

“你要学着去爱你自己。”

 

 

TBC


感谢基友岚子(Laviko)校对
2014-06-08 5 46
 
评论(5)
热度(46)
© Kageyamakuma|Powered by LOFTER